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牢记职责尽好义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6:22 解放军报

  今天,北京卫戍区某“老虎团”一个例行的党团活动时间。

  下午3时,七连军官学习室,暖意融融。由党支部书记胡友军、副书记俞龙共同主持,15名党员参加的“对照党章找差距抓整改”恳谈会正在进行。笔者旁听注意到,党员们话题虽有不同,却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声:牢记党章赋予的职责,尽好党员的义务。

  作为连队党支部书记、指导员胡友军第一个发言:虽然连队是团里多年的先进,但还存在着对战士管理严格,对干部党员要求较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抹不开情面,相互讲问题不痛不痒等现象,这些问题如果不及时解决,势必会影响连队的建设……

  胡指导员话音刚落,组织委员、副指导员张久生也挑起了自己的“毛病”:“平时认为自己是副职,对个别党员存在的问题,不敢较真;对党支部工作缺乏主动性,提建议和倡议少。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此为戒,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积极为连队建设出谋划策。”

  士官党员吴应军的军事素质、管理能力在连队顶呱呱。重温党章,他向党支部汇报自己的思想:“作为一名已有两年党龄的班长,早就应该把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牢记于心,付诸行动。但对照党章第三条、第四条,我发现自己还有不熟悉不了解的条款,反映了平时学习不自觉。”“可不是吗!”党员王进也深有同感:“自从转了士官拿了工资以后,总感到生活条件好了,不必像以前那样艰苦了,花钱也开始大手大脚。今天,再次学习党章使我懂得,党员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多为连队建设做贡献。”

  大家发言越来越热烈。有的说,自己理论学习坚持不经常,有敷衍了事的现象;有的说,把自己等同于一般骨干,先锋模范作用还有差距。毕业于天津大学法学系的一排长范志刚谈到:“我在地方大学入党。在大学学党章时,自己没有深入进去学,只是念一念,说一说。连队学得这么认真,民主生活会敢于一针见血,不留情面,使我深受教育。通过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员的帮助,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排长。”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