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默克尔要求立即释放在伊拉克被绑架的德国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0:01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27日电(记者聂立涛)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强烈谴责发生在伊拉克的绑架两名德国工程师事件,要求绑架者立即释放人质。

  默克尔在当日就遭绑架事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德国政府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起“野蛮的绑架”,政府正在同伊拉克有关方面接触,将尽最大努力确保被绑架公民的生命安全。

  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当日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绑架事件,要求绑架者立即释放两名德国工程师。

  德国某设备建筑公司工程师布劳恩里希和尼采克于本月22日被派往

伊拉克工作,24日在伊北部城镇拜伊吉遭武装人员绑架。

  27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段有关这两名德国工程师在绑架者控制下生存状况的录像。德国外交部危机处理小组正在对绑架者的身份及实施绑架的目的进行研究。

  这是继2005年11月25日德国女考古学家奥斯特霍夫遭绑架后,在伊拉克发生的第二起德国公民被绑架事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