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海军全面升级水面舰艇导航和识别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21:5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6年1月报道] 总部设在德国的ET海事系统公司(ETMS),是由EADS和泰利斯公司各投资一半股份建立的联合风险公司,已经赢得一份价值约为3000万欧元(约为3500万美元)的合同,为德国海军水面舰艇提供2005型ETMS综合导航设备(EINS-5)和自动化识别设备(AIS)。

  根据合同,德海军共有24级100多艘水面舰,从护卫舰、支援舰到小型辅船等各种水面舰都将装备这套系统。该系统包括如下设备:"萨伯"公司基于R4 AIS标准应答器技术的自动化舰船识别系统;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斯百瑞分公司的BridgeMaster E 340导航雷达;德国TRANSAS公司的NaviSailor 3100电子海图显示与信息系统(ECDIS);德国Arche公司的综合显控台。

  EINS-5系统将使德海军现有导航和舰艇识别技术升级到21世纪的标准。R4 AIS分系统具有适于海军和海岸警卫队使用的静默工作模式,允许用户监视所有舰艇的身份而不暴露自己,将有助于德海军舰船在执行海上封锁和其他任务期间进行联系。

  新一代BridgeMaster E 340导航雷达的合同是由ETMS公司授予斯百瑞海事公司的,金额约为430万美元。BridgeMaster系列雷达既有军用型也有商用型,包括X波段、S波段和双波段三种配置。该雷达将由ETMS公司负责与EINS-5中的电子海图和AIS分系统集成。集成之后,AIS和雷达的视频数据将通过数字海图系统显示在由Arche公司研制的综合显控台上。该显控台有两台Hatteland公司的平板显示器,一个19英寸的显示屏供电子海图系统使用,一个23英寸的供雷达使用;此外,该显控台还有一个供EINS-5系统使用的单显示器配置的型号。NaviSailor 3100数字海图能够兼容大量的图表格式,包括北约的附加军事层(AML)格式。

  首批系统的安装工作计划在2006年年初进行,安装的舰艇包括12艘F122和F123护卫舰。对这两型舰来说,此次升级工作只是德海军更大的现代化计划中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