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欲在未来5个财年花费690亿美元建造新舰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4:5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欲在未来5个财年花费690亿美元建造新舰艇

资料图片:美国海军“俄亥俄”号核潜艇


资料图片:美国海军弗吉尼亚级“弗吉尼亚”号(SSN 774)潜艇举行服役仪式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1月9日报道] 美海军向国会提出的长期舰艇建造计划报告草案显示,海军打算到2011财年在新舰艇建造上开支690亿美元,其中包括用于5艘"弗吉尼亚"级潜艇、5艘DD(X)驱逐舰和23艘濒海作战舰的150亿美元。然而,由于缺少足够的潜艇,再加上导弹驱逐舰的退役,这个雄心勃勃的建造计划可能仍然让美海军无法达到其313艘舰艇的目标。

  根据美国海军提交的草案,到2011财年,美海军将建造51艘新舰艇,其中包括一艘新型航母--CVN 21(2008财年)、一艘CG(X)巡洋舰(2011财年)、5艘DD(X)驱逐舰,23艘近海战斗舰,5艘"弗吉尼亚"级潜艇,一艘LPD-17两栖船坞运输舰,两艘LHA-R两栖攻击舰,还有13艘后勤保障和海上预置部队船(MPF(F))。

  一名防务分析家称,美海军意识到其潜艇数量将减少到40艘以下,这可能惹怒潜艇支持者,他们可能会提出在2012财年前每年采购两艘潜艇。据该报告草案的数字显示,每艘潜艇的采购费用一直维持在25亿美元以上。根据报告草案,美海军将在2011财年在CG(X)首舰上花费32亿美元。

  这份报告审查了近、中、远期的舰艇建造计划,研究基于美海军打造并维持313艘舰艇的计划,报告承认,诸如自然灾害、未来冲突、全球反恐战争、技术进步和未来舰艇采购费用等因素,可能会对计划产生影响。如果舰艇采办费用得到批准并按计划执行,美海军将按照2005财年《四年一度防务评审》的要求建立一支313艘舰艇的部队。

  近期,美海军为新一代航母CVN 21预算了103亿美元,为5艘"弗吉尼亚"级潜艇预算了159亿美元,为DD(X)驱逐舰预算了129亿美元,为LPD-17两栖船坞运输舰预算了17.8亿美元,为两艘LHA-R两栖攻击舰预算了61亿美元,为23艘濒海作战舰预算了66亿美元。

  该报告草案的重点包括:

  ▲ 2007财年,美海军为建造7艘新舰艇预算97.5亿美元,包括为两艘DD(X)驱逐舰预算的25.6亿美元,以及为前两艘濒海作战舰预算的5.2亿美元。

  ▲ 2008财年,为7艘舰艇预算141.6亿美元,包括一艘CVN 21、一艘"弗吉尼亚"级潜艇、3艘濒海作战舰、一艘LPD-17和1艘未来海上预置部队船T-AKE。

  ▲ 2009财年,预算减少为138亿美元,然而,当年美海军打算建造11艘舰艇,包括6艘濒海作战舰、一艘"弗吉尼亚"级潜艇、一艘DD(X)和一艘T-AKE。

  ▲ 2010财年,美海军预算减少到137.5亿美元,建造12艘舰艇,其中包括6艘濒海作战舰、一艘"弗吉尼亚"级潜艇、一艘DD(X)和一艘LHA-R。

  ▲ 2011财年,预算跃升为173亿美元,建造14艘舰艇:6艘濒海作战舰、一艘"弗吉尼亚"级潜艇、一艘DD(X)、一艘CG(X)、未来海上预置部队船和一艘LHA-R。

  加上中期(2012财年到2016财年)计划,美国海军打算建造108艘新舰艇,如此一来,海军将在2007~2016财年间支出1559亿美元。

  2007~2036财年,美海军打算每4年建造一艘核动力航母,其中第一艘于2008财年开始建造。该报告称,CVN 21的人员需求将比"尼米兹"级少1000~1200人,将大幅降低所需费用。新型巡洋舰CG(X)将从2011财年开始建造,2013和2014财年每年生产一艘,2015财年两艘,2016和2017财年各一艘,2018~2022财年每年两艘,2023财年一艘。7艘DD(X)驱逐舰中的前两艘将在2007财年开始建造,接下来的2009~2013财年每年一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