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新西兰接受哈马斯获胜 希望其变温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2: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哈马斯在巴勒斯坦大选中赢得历史性胜利之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1月27日表示接受这一事实,同时呼吁哈马斯放弃暴力。

  据美联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7日对美联社表示,必须接受哈马斯获胜的事实,因为这是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结果。但是相应的,哈马斯也必须遵循这样的准则: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政府不能支持恐怖主义。

  新西兰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大选获胜的哈马斯有责任接受并促进中东和平进程。他同时表示,除非哈马斯放弃极端暴力,承认以色列的共存权利,否则哈马斯将不能建设成功的巴勒斯坦政府。 

  霍华德对此表示认同,称哈马斯应当停止暴力,通过外交努力促进中东和平。他表示:“我希望肩负政府责任的哈马斯的立场能够变得温和。”

  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哈南·纳赛尔26日晚宣布,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哈马斯赢得新一届立法委132个席位中的76席,在大选中获胜。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