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福建军民军政军地合作 为祖国统一作贡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9:38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讯(记者 林艳)福建省2006年春节军政座谈会1月25日下午在福州举行。省领导和驻闽部队领导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叙军民鱼水情谊,共商双拥共建大计。

  出席座谈会的省领导有卢展工、黄小晶、梁绮萍、王三运、张家坤、李宏、鲍绍坤、何立峰、刘德章、张燮飞、陈少勇、袁荣祥、唐国忠、汪毅夫、陈芸、王美香、叶双瑜、李川、苏增添;部队领导有张鹤田、李光金、王健、张华臣、文可芝、徐乃飞、刘阁忠、丁来杭、邓楚润、邓长宇、宋海航、黄海辉、姚立功、程晟、周迎生。

  省委书记卢展工在座谈会上发表了讲话。他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长期以来与

福建人民休戚与共、患难与共的解放军驻闽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为福建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军队离退休老同志、革命伤残军人、转业退伍军人、烈军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说,随着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的推进,军地双方的凝聚力越来越强,融合的紧密度越来越高。我省具有“双拥”的光荣传统,它是历史形成的,是在长期的革命战争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在新的历史时期,这一光荣传统不断弘扬,不断与时俱进,越来越制度化、规范化。

  卢展工说,“双拥”是和谐的保障。部队在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中,承担着重要的职责,也尽到了最大的努力。对福建来讲,这体现得更为直接,没有部队的保障,没有社会的和谐稳定,福建就不可能发展。

  卢展工接着说,“双拥”是海西的支撑。从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构想的提出,到海峡西岸经济区总体工作部署的基本形成,再到“海峡西岸”正式成为中央决策,都得到了部队的支持。部队还直接参与了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为海峡西岸经济区态势的形成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卢展工说,“双拥”还是崛起的动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需要方方面面的合力,需要强大的推动力,也需要内在的动力。部队已经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内在动力的组成部分,部队自身建设搞得越好,对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推动就越有力;部队的各项准备越充分,对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崛起就越有利;部队和地方的关系越紧密,对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就越是一个强大的动力。

  卢展工最后说,目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福建的重要讲话。我们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过程中,在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过程中,一定要弘扬光荣传统,使军民、军政、军地合作的良好态势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为祖国统一大业,为全国发展大局做出新的贡献。

  部队同志也在座谈会上发了言。他们说,过去一年,福建省扎实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风正气顺、人和业兴,形势喜人。福建省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特别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为部队发展注入了强大生机与活力。福建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关爱,是部队建设发展的根本动力,也是新时期新阶段部队有效履行新使命的根本保证。他们表示,热爱福建、建设福建、保卫福建是军地双方的共同事业,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也是军地双方的共同使命。在新的一年里,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部队全面建设,积极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共创军地工作新局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