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委托律师指控“双布” 要二人出庭回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8:39 新京报

  萨达姆25日委托他的律师发布申诉书指控布什和布莱尔犯下了战争罪,并指出他们数条罪状。要求布什和布莱尔出庭回答问题,并要求法庭依据法律给予其最严厉判决。

  据《中东报》26日报道,萨达姆委托其律师指控布什和布莱尔曾在2003年美伊战争中在伊拉克的巴格达、费卢杰、拉马迪和安巴尔等城市,对伊拉克无数无辜平民使用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国际禁止使用的武器,如贫铀弹、燃烧弹、集束炸弹等,构成了大规模屠杀罪。

  除此之外,他还指控布什和布莱尔的军队虐待囚犯和被拘禁者、强暴妇女、袭击平民目标、抢劫平民并随意拘捕、破坏平民用电设施;还有破坏

伊拉克文化遗产、煽动伊拉克内乱、战争引发污染伊拉克的空气、水源和环境。所有这些都是与国际条约相违背的。

  申诉委员会将在几天内将指控提交最高法院,并要求布什和布莱尔出庭回答对他们的指控,并根据荷兰法律和国际人道法律对他们作出最严厉的判决。

  指控还要求中止对伊拉克进行的制裁,并对伊拉克人民所遭受的财产损失和心理损害作出赔偿,要求赔偿每位伊拉克国民50万美元的赔偿金。(奈挚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