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小型地球观测卫星将用于大气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8:3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网站2006年1月9日报道]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正在制定一系列小卫星任务,利用太空设备研究地球大气,从而帮助找出全球变暖和改变气候条件的解决方案。

  目前这些研究都是通过火箭或气球搭载的设备进行的,但为了取代定点测量以进行更有效的监测,名为"大气及太空科学小卫星"(SSASS)任务应运而生,通过这些卫星对对流层、同温层以及高层大气进行研究。SSASS的主要目标是描绘大气浮质的变化,跟踪南亚、东南亚地区的气体含量,以及评估其对大气辐射收支、化学和气候的影响。该任务还将覆盖一些其他领域,特别是关于低层和高层大气的垂直耦合、太空气象的日地交互作用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