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疆军区百余名机关干部到边防哨卡值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6:28 解放军报

  本报喀什1月26日电唐林、许伟锋报道:今天上午,正在迈丹边防连蹲点的克孜勒苏军分区副参谋长乌斯曼江,带领一支小分队外出执行巡逻任务。与他一样,在春节期间,南疆军区所属部队共有110余名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放弃回都市与家人团圆的机会,来到边防一线参加执勤、巡逻、站哨。

  南疆军区部队大多驻守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担负着3500多公里边境线的守防任务。进入冬季后大雪封山,道路难行,执勤巡逻难度大。军区针对春节前后人员在位少,执勤巡逻任务重的实际,从军区、军分区和团机关抽调了部分干部到边防一线连队代职蹲点,帮助连队加强执勤巡逻力量。他们结合边防部队特点规律,有针对性地加大了边防勤务的训练力度,还充分发挥微光夜视仪、GPS和新型巡逻车等高科技含量装备的作用,加大管边控边力度,确保节日期间边境的安宁与稳定。

  目前,来自机关的10多名师团职领导干部与边防战士一起参加巡逻执勤。在各连战备执勤安排表上,从除夕到正月初七,每个边防连和执勤点位都安排了干部站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