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粤拥军时兴送鲜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8:17 新华网
南粤拥军时兴送鲜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广州1月26日电(记者李石元、王洪山)“猪呀羊呀送到哪里去……”春节将近,与往日的犒军情景相比,在南粤大地的拥军热潮中呈现出的是一片鲜花的海洋。

  在深圳、惠州、中山、珠海、汕头等地,春节前夕,当地政府、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纷纷到军营走访慰问。在走访慰问活动中,五彩缤纷的花篮,鲜艳夺目的鲜花成为军营的一道亮丽风景。深圳市福田新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南文说,鲜花代表爱心和温馨,新春佳节送鲜花,最能体现老百姓对子弟兵的一片深情。

  惠州市郊区花农陈和平至今忘不了那动人的一幕。去年8月上旬,惠州刮台风,他经营80亩花圃的各种花卉幼苗遭受风雨无情的吹打。关键时刻,解放军来了,子弟兵拉搭起塑料棚为幼苗防雨,开沟筑堤为花圃排水。春节将近,他让员工挑选了3000多盆鲜花搭建花台,慰问驻军。

  花城广州,春节的鲜花市场特别红火。在众多的购花者中,有许多是送给亲人解放军的。来自湖南的大学生张秀梅挑选了22枝玫瑰送给在南海前哨的上川岛当兵的中学同学李启明,并作诗一首:人说玫瑰送恋人,我将玫瑰送军人,军人心比鲜花纯,一人不圆万家圆。(完)

  狗年话狗:中国军犬的幸福生活军 事 新 闻 快 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