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局长胞弟任职大陆 台“国安局”称局长无法干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岛内有媒体报道台“国安局长”薛石民的胞弟薛专民,近期受邀赴上海某公司担任总经理,并经常往返两岸,引发争议。“国安局”今天(26日)表示,薛石民的胞弟被公司派任赴大陆工作,纯为个人自主谋生行为,薛石民无法干涉或阻止。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内部目前有一套“安全认证”措施,规定只要是在“机敏单位”和担任重要职务的将校官员,都必须进行为期3个月的调查,“国防部”再给予“安全认证”,其中只要受调查人员有亲友是台商或与大陆接触,就必须诚实申报,但若隐匿不报,将被列为监控对象。

  至于目前仍具有上将身分的薛石民,“国安”有关人士说,“国安局”并不适用“国防部”的规定,薛石民没必要向“国防部”报备,但“国安局”内部有一套更严谨的

考核机制,只要有三等亲内的亲友赴大陆,随时都必须报备查核,薛石民胞弟赴大陆工作也有登记备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