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称愿意通过谈判解决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6: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到德国访问的伊朗国家安全最高委员会副主席法扎里25日强调,伊朗愿意随时就核问题同有关各方展开谈判。

  同一天,到俄罗斯访问的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兼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在莫斯科表示,俄方提出的有关俄方参与伊朗铀浓缩计划的初步建议是一个好建议,伊朗将在未来的有关谈判中综合考虑俄罗斯的建议。他当天还警告说,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定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伊朗将扩大铀浓缩活动。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25日表示,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时机已经成熟,美国希望得到俄罗斯的支持。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建议建立一个国际核能中心体系,以提供包括铀浓缩活动在内的核燃料循环服务。

  与此同时,国际原子能机构前总干事汉斯·布利克斯在华盛顿表示,他反对 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和通过联合国对伊朗实施经济或政治制裁。他建议美国采取非强硬的办法,引导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