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阿里安太空公司将发射“天网”-5C军事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2:24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太空参考》网站2006年1月4日报道] EADS Astrium公司已选择阿里安太空公司为英国国防部发射第三颗"天网"(Skynet)-5C军事通信卫星。

  阿里安太空公司1月4日宣布获得EADS Astrium公司的"天网"-5C卫星发射合同。和"天网"-5A、"天网"-5B一样,"天网"-5C依旧由"阿里安"-5火箭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发射场送往静地转移轨道。发射预计在2008年进行。

  "天网"-5系列卫星发射质量约4700千克。欧洲的"阿里安"火箭已为英国国防部将"天网"-4B、4C、4E和4F送入轨道,它是欧洲国防及安全政策发展的关键所在。"天网"-5C是欧洲运载火箭发射的第26颗军事卫星。

  "天网"-5C将由阿里安太空公司代表EADS Astrium公司发射,然后在轨交付给规范安全通信公司。规范安全通信公司是世界上首个军事卫星通信的商业供应商,为英国军队、北约组织及其他国家提供安全通信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