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要塞区26名“老海防”节前踏上探亲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1:1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26日电(张玉清、陈明)26日上午,在官兵们的簇拥下,济南军区某要塞区海防团某营教导员郑绪新来到码头,踏上了回乡探亲的旅途。至此,这个要塞区已有26名“老海岛”“老海防”干部,在各级领导的反复催促下启程回家休假过年。

  这个要塞区所属部队大都驻守在渤海前哨的十几个小岛和海防一线的荒山野岭中。在长期的建岛守岛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各类先进典型,他们常年以海岛、海防为家,被称为“老海岛”“老海防”干部。由于每年春节期间,正是海岛、海防巡逻执勤任务最为繁重的时候,所以不少人已连续三四个春节没有回家过年了。

  今年春节前夕,要塞区的各级领导深入营连,找“老海岛”“老海防”干部谈心,了解他们的家庭困难,优先安排他们休假,并要求干部部门全程服务,既负责联系车船、帮助购买物品,也负责督促他们离队。为确保“老海防”干部们走得放心、休假安心,要塞区党委还作出了“机关干部下连代职”的决定。日前,要塞区和海防团选派的第一批20多名机关干部已深入到一线海岛、哨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