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澳报:推迟审判萨达姆导致伊心理疾病患者增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由于伊拉克特别法庭一再推迟对萨达姆进行审判,致使许多伊拉克人担心萨达姆会重返政坛执政,有些人还为此患上了严重的心理疾病。

  阿哈提·哈桑是巴格达大学附属医院最著名的心理医生,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过去,没有任何伊拉克人敢相信萨达姆将会倒台,由于伊拉克特别法庭最近一再推迟对萨达姆进行的审判,导致越来越多的伊拉克人开始再次出现焦虑情绪,他们非常担心萨达姆可能会重新上台执政。就在数天前,伊拉克特别法庭的主审法官阿明宣布辞职,新任命的主审法官及陪审官又在国内引起了广泛的争议,这使得医院接治的心理疾病患者进一步增多”。

  自美国军队2003年占领

伊拉克以来,伊拉克国内的政治、经济及安全环境出现了剧烈的变化,许多伊拉克人发现自己开始无法适应这个原本非常熟悉的国家。这些剧变让许多伊拉克人患上了心理疾病,而且随着恐怖袭击及政治局势的更加不明朗,这类患者的人数还在进一步增加。近三年来,哈桑一直在劝说伊拉克年轻人放弃暴力活动,通过学习接受高等教育并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但是,频频发生的自杀炸弹袭击及绑架事件,使得伊拉克的经济状况更加恶化,伊拉克年轻一代的梦想也因此破灭。

  哈桑说,“许多伊拉克人都清楚,在萨达姆统治时期,所有的审判几乎全部是由复兴社会党委派的法官进行,他们往往不加审理就将犯人秘密枪决。由于对萨达姆的审判被一再推迟,伊拉克某些人越来越担心这些法官们会不会突然宣判萨达姆无罪,并允许他继续重返政坛。在前几次的审判中,伊拉克人民通过电视屏幕看到了萨达姆的桀傲不逊及主审法官阿明的软弱,这在一定程度上更加剧了他们的担心及焦虑。我们每天接治的心理疾病患者人数都在不断增加,而受过专业训练的医生却明显不足”。

  1月18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会见了10余名前萨达姆政权的受害者,他耐心地倾听这些人讲述曾经的悲惨生活,并向他们承诺会敦促伊政府加紧审理萨达姆案。布什称这些“悲惨的经历,以及面对黑暗生活的勇气”令他非常感动。布什说,“今年,对于伊拉克人来说,最有趣的一件事莫过于萨达姆案即将水落石出。整个世界都会看到,看到这个屠夫,这个曾经迫害了很多人,曾经下令迫害很多人的家伙,终于在法律的保证之下,得到了他应有的判决”。(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