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民航局长”张国政:两岸应尽快“三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六日电 台北消息:两岸春节包机迈入第三年,台“交通部民航局”局长张国政二十五日表示,两岸交流不应仅限春节包机,应尽快“三通”,让两岸交流更快速。

  厦门航空公司的班机二十五日历史性首航台北,张国政受邀参加了由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在机场举行的欢迎仪式。

  据《联合报》二十六日报道,张国政有感而发地说,十一年前他任职空军,常到海峡中线执行勤务,如今时空转变,两岸不应再互不往来。春节包机是两岸航空业者共同努力的成果,他希望两岸交流不仅是春节包机,更要早日达到“三通”,加速双方交流。

  台北市

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范志强表示,航空业目前并未收到当局紧缩的指示,春节后,两岸将重开包机协商机制。

  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魏幸雄在出席厦门航空首航欢迎典礼时也表示,希望未来包机再放宽,不需要再限制班次或航点,让业者以市场考量自行决定航点,包括南京、成都、沈阳、青岛等城市都有许多台商,是未来可考虑飞航的航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