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北约AGS系统计划细节将于2006年年底出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0:1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1月5日报道] 据美国代表称,北约(NATO)计划发展的、与美空军E-8C联合监视瞄准攻击雷达系统(Joint STARS)相当的空中地面监视系统,下一阶段计划细节应在2006年底出台。

  美国驻北约永久代表维多利亚·努兰在讨论NATO联盟地面监视(AGS)项目时称,目前他们正在明确北约的需求。她还表示,北约仍在确定如何推进该项目,使AGS在部署时能保持最现代化、最高效、最有效,并能真正代表最前沿的技术。按已有计划该系统将在下一个十年部署。

  NATO AGS计划由联盟拥有和使用的有人与无人机混合机队构成,机上携带了能跟踪和识别表面移动目标的最先进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和能将图像、数据传递到地面站进行处理、发送的通信链路。该系统将为北约快速反应部队提供支持,并为联盟指挥官和国家决策者提供共享的通用地面图像,该系统还将支持北约诸如国土安全和人道救援等任务。

  北约2004年选择了跨太平洋工业提议选择方案(TIPS),这是一支多国工业联盟开发的系统。TIPS由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领导,该团队还包括

意大利伽利略航电公司、加拿大通用动力公司、西班牙Indra公司及法国泰莱斯公司。

  TIPS的提案包括一架改装的空客A321飞机和一套诺·格的RQ-4"全球鹰"高空、长航时无人系统。两种平台将携带跨太平洋合作AGS雷达(TCAR)计划研发的电子扫描阵列雷达产品。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和美国参加了该雷达项目。

  TIPS成员2005年10月向布鲁塞尔提交了一份风险降低研究报告,为2006年年底即将开始的设计与研制(D&D)阶段做准备。该小组目前正等待北约发布D&D的指标征询书(RFP)。诺·格公司称预计将在3月底收到RFP。TIPS成员迄今为止一直是单独开展AGS工作,预计它们将很快成立一个合资企业在D&D阶段共同管理该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