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法英达成共同研发新一代航母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7:3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5日电正在英国进行访问的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和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24日在伦敦共同宣布,两国已经就研发新一代航空母舰达成协议。

  里德在当天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英法双方已就开发航空母舰合作问题达成一致,但还有一些细节问题有待进一步敲定。

  里德在谈到研发新一代航空母舰的费用问题时说,法国将立即支付给英国5500万美元用于航母设计,今年7月还将付给英国4500万美元设计费用。其后法国如果同意联合进行后续计划,还将在航母试验阶段结束前向英方支付8000万美元。

  英国国防部官员说,根据双方计划,两国拟建造3艘航母,其中英国2艘,法国1艘。英国方面希望第一艘航母能在2012年左右建成,而法国方面则希望2014年左右建成自己的新航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