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评估报告将反恐及中国崛起列为主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共同社消息,24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预定最早于下月上旬发表四年一度的国防评估报告(QDR)。该报告的四大主题为:反恐战争、本土防卫、中国等国之崛起、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

  该报告预计将成为对今后20年美军兵力构成及国防政策的指导性文件。

  该报还引用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亨利的话称,此次的QDR报告强调将防御重点从传统威胁转移至恐怖分子使用生化武器及中国攻击美国信息系统等“非对称型”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