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向国会沙盘演示反导系统 敌方导弹击中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3:32 新华网
美军向国会沙盘演示反导系统敌方导弹击中美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向国会沙盘演示反导系统敌方导弹击中美国

  

美军向国会沙盘演示反导系统敌方导弹击中美国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拦截弹 [资料]

  点击浏览更多军事图片

  美国每年花费90亿美元开发和部署反导防御系统,引发了争议。路透社24日从华盛顿发出的报道说,国防部于本周在国会举行沙盘模拟反导演习,让议员们更多地了解这个最花钱的武器计划,争取他们的支持。

  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发言人里克·莱纳说,在2006财政年度,这项导弹计划的支出是88亿美元,预料2007年的支出仍将是稳定的。布什总统将于2月6日提出预算计划,其中将会涉及这一武器计划的费用,期待议员们批准。

  

波音公司是陆基中途防御计划的最大承包商,而在作战管理控制系统方面,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主要
开发商
。通用动力公司和诺思罗-格鲁曼等公司也将担当重要角色。

  导弹防御体系经历了两次拦截试验失败后,已经有一年没有试验了。这一武器系统遭到了一些议员和政府监管部门的批评,他们的担心是,这一系统还没有进行足够的试验,就开始进行实际部署了。

  五角大楼试验办公室上周送交国会的最新报告说,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对有限防御作战作出可信评估,虽然它说,开发试验数据表明,这一系统也许会有某种固有的防御能力。

  但是来自科罗拉多州的共和党参议员韦恩·阿拉德说,这是一种“顶呱呱的技术”,他并不过分担心2004年12月和2005年2月的两次拦截试验失败,这种失败帮助官员们了解到,这一系统的作用是有限的。

  阿拉德说,他继续支持发展这一系统,并提到了他对伊朗和朝鲜发展核武器的关切。

  布什政府依然强烈地推行这一计划。这一计划实际上是里根总统在1983年提出的“

星球大战”计划的缩版。

  美国武器控制和不扩散中心政策主任约翰·伊萨克斯说,这项计划遇到了很大的麻烦,这次在国会的模拟演习的目的,是想获得更多的支持。他说,“这项计划在近几年中受到了严重挫折,它是否行得通,绝对没有一点证据。”

  

美军向国会沙盘演示反导系统敌方导弹击中美国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发射时的情景 [资料]

  本周二的一次沙盘演习是:模拟韩国、日本和美国遭到虚构的“米德兰”敌国的中远程导弹的袭击,美国作出反应,9个拦截导弹中的一个发射失败,使得一枚运载核弹头的敌方导弹击中了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岛。

  退役海军中将戴夫·弗劳斯特说,进行这种模拟演习的用意是要显示导弹防御体系的复杂因素,其中包括将全球数据连在一起的作战管理系统。

  导弹防御局发言人莱纳说,宣布这一系统已经可以实战的决定将由美国战略司令部作出,但是他不知道在什么时侯。原来预料战略司令部会在去年作出这一决定。

  莱纳说,在紧急事件中,可能能够说准备好了,但是在所有的训练和程序完成前,还不能说已经进入全天候戒备状态。

  莱纳还说,导弹防御局计划在今年对这一系统进行四次试验,包括下半年的两次拦截试验。试验完成后,五角大楼将提出新报告,提出新建议。

  五角大楼给国会的报告说,战斗管理系统正在取得进展,但是还未显示能够交战控制。

  导弹防御局希望在格里利堡、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部署16枚拦截导弹,目前只部署了一半,地点是在格里利堡和阿拉斯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