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一架OV-10轰炸机坠入鱼池 飞行员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综合美联社和法新社的报道,菲律宾军方官员24日透露,一名参加演习的菲空军飞行员24日试图将自己所驾驶轰炸机驶离居民区时,飞机不慎坠毁,该飞行员当场身亡。

  菲当地时间24日上午9时,这架OV-10双引擎飞机载着2名空军官员,朝一个演习地点飞去,中途发生了坠机事故,飞机坠入一座鱼池。 出事地点在距离马尼拉北部约47公里处的布拉坎省Paombong镇,这是菲空军发言人帕迪拉中校向记者透露的。

  事故发生时,驾机飞行的空军飞行员阿马通(音)上校没有启动飞行座椅上的弹射装置,而是沉着驾驶飞机驶离人口密集的居民区。帕迪 拉中校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没有将自己弹射出去, 以避免飞机在居民区坠毁。”

  与阿马通上校一起执行任务的副驾驶员奥科斯塔上校,紧急跳伞,在一个村庄附近安全落地。

  据悉,今天坠毁的这架轰炸机是当地时间上午8时46分从卡维蒂省桑利点的一个空军基地起飞的,其目的地是帕姆庞加省的克拉克基地 ,它是前往那里参加与美军联合举行的一次

军事演习的。

  帕迪拉称,“事故原因目前尚没有最后定论。事故发生后,菲律宾空军指挥官乔斯·雷耶斯中将立即派遣一架救援直升机前往营救。”

  自去年10月F-5型老式战斗机被替换之后,OV-10已经成为菲律宾空军的主战飞机。这种飞机一般用来监视敌方情况,执行轰炸任务。

  坠机事件发生后,雷耶斯中将已经下令,要求菲空军所有OV-10型战机立即停飞。(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