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吉林市百名民营企业家走进军营解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7:0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刘刚、李栋稳报道:1月l0日,吉林市天寒地冻,哈气成冰,气温降到了零下20多摄氏度。这一天,该市百名民营企业家在市民政局、市中小企业发展局的组织下,走进军营,开展拥军活动。

  每到一处军营,民营企业家们都要听一听、问一问、与官兵聊一聊,看自己企业能为部队建设做点什么。两天时间,一批高分子材料、建筑工程、食品乳业、科研制药等行业的民营企业找到了拥军的最佳切入点,不少企业还与部队签约成为共建单位。在某装甲团,吉林市双林射孔器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程远刚了解到该部装甲车训练瞄准装置与他们企业的激光技术属于同一范畴时,当场表示,以后部队的训练器材及装备不管啥时出现故障,只要一个电话,他们就派人来修,保证随叫随到。

  去年12月,吉林市中小企业发展局和吉林市民政局联合发起了民营企业拥军倡议,没想到一下子就有2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拥军活动。由于不少民营企业家对部队情况不了解,以为拥军就是给钱给物,于是直接拿着钱物来报名。为了让民营企业拥军走上健康轨道,吉林市民政局、市中小企业发展局组织企业家成立了吉林市民营企业拥军协会,对拥军的内容、方法、步骤、要求进行系统规范,对民营企业进行严格的把关筛选,让讲政治、顾大局、有信誉、有实力的企业与部队结对。协会成立后,规定民营企业要发挥企业优势,为部队的

信息化建设和社会化保障提供方便和优质服务;部队则负责对有需求的民营企业员工实施军训、传授部队管理经验,定期见面,互解难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