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全球信息栅格-带宽扩展计划实现完全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6:3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5年12月30日报道] 国防部和国防信息系统局今天宣布,其全国范围的光纤网络--"全球信息栅格-带宽扩展"(GIG-BE)实现完全作战能力,同时表示还有几个边远的节点将在不久的将来连接进来。这标志着国防信息系统局的保密和非保密数据的全球网络计划已经完成。

  国防信息系统局的GIG-BE网络由连接美国主要国防部军事基地的高速OC-192线路组成,可以处理绝密级的通信。国防信息系统局没有透露今天有多少GIG-BE节点实现完全作战,不过该局的官员在今年早些时候曾说过,他们计划到9月实现大约90个节点的连接。国防信息系统局希望2006年能签订4份10年期合同,总价值约30亿美元,用于对连接到GIG-BE的国防信息系统网进行升级改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