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战改变美国军事教育 平叛成为核心问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5:58 新华网
伊战改变美国军事教育平叛成为核心问题(图)

美军M-109-155mm自行榴弹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们眼下设法在做的是改变风气,调整风气,解决问题不能只靠枪炮炸弹和调遣军队。”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21日文章报道称,美军军官教育的重心不再是怎样逼近敌人,消灭他们,而是在某些时候,最好的办法或许不是发动袭击,而是拉拢敌人,雇用他服务或者怂恿他叛逃,也可以拉他参与地方政治或国家政治。

  这是围绕一个核心问题采取的新行动。这个核心问题就是制服叛乱,镇压反对政府的军事行动和政治运动,也就是美军在伊拉克的任务。陆军就将要求指挥与参谋学院向每年在这里学习的大约1000名少校提供一套有关平定叛乱的行动指南。

  曾在科索沃服役并担任国防部副部长助理的斯科特·松萨拉少校说:“这有关我们的生死存亡。”他说,今年他要选修有关平定叛乱、恐怖主义、战略决策、信息情报和如何对付路边炸弹的课程。

  军官们在学习方面的新重点突出说明,三年艰苦的

伊拉克战争如何使军队受到锻炼甚至磨练。

  一些美军军官几年前在巴拿马、波斯尼亚、海地、科索沃和阿富汗等地的军事行动胜利之后表现出来的傲气已经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还有不少东西要学的感觉:包括怎样在伊拉克采取更为有效的行动,还有那里以及其他热点地区的语言文化等等。

  美国陆军的自我形象有时仍然建立在1944年横穿欧洲直捣柏林和1991年在阿拉伯沙漠中摧毁萨达姆坦克的基础上。但是,正如退役上校克林顿·安克所说:“我们眼下设法在做的是改变风气,调整风气,(让大家意识到)解决问题不能只靠枪炮炸弹和调遣军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