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AE公司获英国未来快速奏效系统车辆的研发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2:2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防务工业日报》2006年1月5日报道] 英国BAE系统公司赢得英国两项未来快速奏效系统(FRES)车辆的研发合同,第一项合同内容是负责底盘概念技术演示项目(TDP),第二项合同内容是负责作战桥梁架设的沟壑通行(Gap Crossing)概念技术演示项目。这是FRES综合技术采办计划(ITAP)的一部分,旨在降低新技术的风险,并把这些新技术集成于FRES。

  BAE系统公司底盘概念技术演示项目将基于瑞典的SEP车族。瑞典SEP是模块化车族,采用了新的混合动力驱动技术,可在轮式或履带式底盘上配置不同的任务模块。底盘概念技术演示项目旨在检查用于SEP车族的电驱动系统满足一些或全部假定FRES任务要求的能力。该项目将由英国工厂与BAE系统公司设在瑞典的分部联合实施。

  BAE系统公司用于作战桥梁架设的沟壑通行能力,基于该公司的架桥技术和轻型桥梁概念,并得到了英国奎奈蒂克公司的支持。FRES沟壑通行能力概念技术演示项目将主要开发新的轻型攻击桥,该桥基于两个方面的设计:当前技术的扩展和应用混合材料的新技术。这两项设计旨在提供更好的可空运的桥梁包装,以快速在非装甲情况下部署、防御以及重复部署。

  FRES为英国陆军提供中型可协同工作的空运装甲车,可满足16种作战任务。FRES旨在成为中型军队的中心支柱,能快速部署到世界各地,补充英国现有的重型和轻型军队。从这方面看,FRES类似于美国的"斯瑞克"车族和美国价值1200亿美元的"未来作战系统"中第三阶段的地面车辆部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