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除官兵后顾忧 李克强参加辽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1:11 辽宁日报

  【北国网讯】1月23日下午,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参加了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搞好双拥共建工作,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推动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协调发展。

  在解放军代表团驻地会场,解放军代表就加强国防建设和积极参加地方经济建设,纷纷提出中肯的意见。会场洋溢着人民子弟兵铸就祖国钢铁长城的高度责任感和“视驻地为家乡”的军民鱼水情谊。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李克强说,过去的一年,是实现辽宁全面振兴迈出较大步伐和人民群众得到实惠较多的一年。全省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民主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凝聚着驻辽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广大官兵的心血和汗水。尤其是在去年抗洪救灾和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中,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完成救灾扑疫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人民子弟兵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李克强强调,实现辽宁全面振兴,需要全省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奋斗,也离不开人民子弟兵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切实增强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自觉性,把国防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要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做好新形势下拥军优属和军民共建工作,更好地发挥驻辽部队、预备役人员和民兵在辽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继续大力支持军队建设,强化服务保障意识,及时解决部队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解决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安置和随军干部家属就业和子女入学等突出问题,解除官兵的后顾之忧,扎扎实实为部队建设动真情、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记者 胡欣/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