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航两岸包机飞行员:期盼两岸春节包机真正直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三日电 题:丁兴国:我期盼两岸春节包机真正直航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明天上午九点整就要由上海首飞台北,中国民航一级飞行员、上海航空公司副总裁丁兴国今天下午和机组人员还在为上航的这次春节包机飞行作精心准备。作为再次承担春节包机上海航点首飞重任的丁兴国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最希望两岸真正实现直航。因为,今年春节包机还算不上是真正意义上的“直航”。

  丁兴国告诉记者,去年,由他驾驶的FM八○七航班,载着二百四十三名台胞飞往台北,经过二小时二十八分飞行,安全平稳地降落在台北桃园机场。这是五十六年来,大陆民航首架飞机从上海循正常途径飞往宝岛台湾。当时,他的心情非常激动,特别是在空中听到台湾空中指挥中心人员用中文说,欢迎上航八○七航班时,乡音亲情,相当感动,至今难忘!

  丁兴国有着三十八年的飞行经历,明天要再次承担今年两岸春节包机上海航点的重任,他对记者说,去年首航时,心情很高兴和激动,今年则是多一份责任和期盼;希望两岸春节包机能够经常化、直航化、大众化。最好是每个周末、节假日都飞,当然每天有航班更好。他表示,今年乘客面已扩大了,如果能扩大到所有的台胞,惠及更多乘客,特别是让大陆的同胞也能搭乘包机就更加好了。

  丁兴国介绍说,从一月二十四日到二月七日,上航共执行上海往返台北、上海往返高雄计十二个航班。目前前往台湾的机票已全部售完。特别是从台北返回的乘客达到七、八成。

  记者了解到,上航各项准备已全部到位,客舱内的布置充满了节日喜庆气氛:迎春对联、贺喜福字、财神彩带等三款喜庆祥和的年画装饰,使客舱温馨无比。精致的

京剧脸谱名片盒、象征着平安吉祥的惠山福娃及为小旅客们准备的辟邪(鞋)、幸运球、平安鼓、脸谱结、喜庆灯笼等喜庆礼物,也会带给旅客一份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