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军方发展无人地面战车(UGV)开发套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0:08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TACOM-LCMC网站2006年1月3日报道] 最近,RE2公司(美国专业从事军用移动机器人研发的一家小公司)宣布获得美国小企业发展基金(SBIR)一项合同,为美国军方研制无人地面战车(UGV)开发套件。

  由于小型无人地面战车需要执行诸如情报侦测、车底检查、敌占区排爆在内的各种各样任务,针对每个具体的任务的UGV,军方需要创建一个开发平台,其耗费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都是巨大的,时间是漫长的。不同的开发平台造成目前美国军方在实现小型UGV方面的技术是多样的和复杂的。然而,能执行不同任务的UGV又存在诸多共性特点,例如,UGV的动力系统,通讯系统,自学习系统。军方希望能简化开发流程,减少开发成本,提高开发速度。RE2公司由于其在移动机器人专业领域的突出表现,承担军方的这项任务。在未来六个月内,RE2将实现下面这些目标:

  实现一个完整的系统设计开发包,包括人机接口、操作控制单元、控制器、操纵器和通讯组件等内容;

  ▲ 建立UVG的"目标性能/成本收益"分析模型;

  ▲ 研究无人系统联合开发体系(JAUS)实现的技术可行性;

  ▲ 此项目由美国陆军坦克-

机动车与武器装备全寿命周期管理司令部(TACOM-LCMC)具体负责。项目的启动预示美军在开发单一任务小型UVG方面技术的成熟,正在朝规模开发和综合任务方向迈进,项目的完成将极大的加速美军在UGV方面的开发和生产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