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会议员组成核心小组推进扩大潜艇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9:45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1月4日报道] 考虑到裁减海军潜艇部队可能会危及国家安全和损害造船厂商的利益,美国会议员组成潜艇核心小组,其主要目的是扩充潜艇部队。

  该小组的主要提议包括:确保海军每年建造2艘新型潜艇;保持目前潜艇设计和维修的承包商队伍;鼓励海军投资开发水下新技术。该小组是在国会关闭新伦敦潜艇基地和普茨茅斯海军船厂的背景下建立的。该小组认为海军必须每年建造两艘弗吉尼亚级潜艇,主要目的是形成拥有54艘攻击型潜艇的舰队。新上任的海军作战部长目前正在制定50艘攻击型潜艇的舰船发展计划。新计划是向好的方向迈进的第一步,以往的计划只要求建造不到40艘攻击型潜艇。

  另外该小组成员表示建造更多的潜艇不仅可以保护国家安全,而且可以保持潜艇设计和制造者队伍。进一步的经费裁减可能导致美国处于目前英国所处的境地。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英国潜艇部队规模的缩小已经使潜艇设计和制造者团队的成员所剩无几,因此英国在建造新型潜艇时,必须通过国外承包商的帮助,而且需要通过四家船厂建造一艘潜艇。最近由于海军决定潜艇的维修和大修工作只能在海军的朴茨茅斯船厂进行,电艇船厂解雇了450名维修工人。这种情况将使海军增加成本,因为来自维修工作的收入可能帮助电艇船厂降低建造新型潜艇的成本。

  议员也提出增加对新技术和商用技术的投资,例如他们要求对海军弹道导弹舰队进行重新设计,继续提倡在潜艇中应用商用现成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