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切尼老东家涉嫌向驻伊美军提供污染水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8:05 北京晚报

  美国副总统切尼的老东家哈利伯顿公司早先因为通过暗箱操作获得伊拉克战后重建的巨额合同而受到指责,近日又被其雇员揭露置其驻伊员工和美军士兵的卫生安全于不顾,让他们近一年来一直在糊里糊涂地使用被污染了的水源。

  据美联社1月23日报道,哈利伯顿公司在伊拉克的污水处理专家本·卡特去年3月正式向公司上级反映说,“这里的水源被无数微生物污染了,其中包括大肠杆菌等……很显然,河流上游的人们将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接倒进了河里。”尽管住在这里的美国人有瓶装水供饮用,但是,他们刷牙甚至煮咖啡,都是使用自来水。这导致当地腹泻和胃痛的人特别多。然而哈利伯顿公司上层却对卡特的警告置若罔闻。

  近日,美国议会民主党议员将这件事情翻了出来。原来,他们得到了一封哈利伯顿公司负责驻

伊拉克和科威特美国基地供水问题的主管的几份文件,上面明确写道,“有一个基地的人在使用未经处理的水源,那里水源污染的程度比未经处理的幼发拉底河河水的污染程度还高出一倍”。哈利伯顿公司是美国的大军火商,与美国政府和军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据报道,民主党议员定于23日就此事举行公开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