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空某基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新年度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7:00 解放军报

  过去,正常飞行日飞机出动20架左右,今年首日飞行就出动26架;以往新学员单机带飞课目单机起飞,现在,单机带飞课目双机编队起飞……这是1月中旬,记者在济空航空兵某训练基地看到的一幕幕新变化。该基地党委以科学发展观指导训练思路的变革,使试点中遇到的一系列难题迎刃而解。

  年前,空军赋予这个基地扩大新飞行员承训能力试点,新训飞行学员人数创历史新高,而教员和飞机数量不变,训练课目不减,施训难度不降。面对诸多难题,基地党委常委在认真学习、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的基础上,以此为统领谋划训练计划,确立了“积极探索,严密组织,试点引路,分步实施”的总体思路,在训练的每一个阶段实行“预测、推演、核算”三步走的方法,通过预想困难、推演进度、核算效益,使训练质量和进度协调发展。

  记者在连续一周的飞行日训练现场看到,该基地以军训部门为主,整合了政治、后勤、装备各部门的力量,有关领导一直在飞行一线进行分类指导。针对试点中遇到的人机矛盾,他们采取了分大队组训,既通过“人歇机不歇”提高飞行日利用率,又锤炼了大队干部单独组训能力。在抓好飞行人员训练质量监控的同时,飞行团和场站都加强了对全体参训官兵的技术检查,提高了各类人员的整体素质。截至元月中旬,该基地试点任务进展平稳,新飞行员课目考核成绩优良率达100%。(徐同宣、特约记者李广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