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交通海事救捞系统全天候守护水路客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6:5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黄富慧)记者23日从交通部获悉,春运拉开帷幕以来,长江、渤海湾、舟山、厦(门)金(门)等航线,民工返乡、学生返家的人数不断增加。为了保证水运乘客出行安全,海事部门加大现场监管力度,全天候守护水路客运。

  交通部救捞系统投入全天候大型救助船“北海救111”、“东海救111”,部署在远离基地的开阔水域和渤海海峡、长江口、珠江口、琼州海峡等船舶密集、客运繁忙海域值班待命,守护水上安全。

  根据交通部门的统计,长江上游宜昌至三峡库区段水运客流每天有7000至8000名返乡民工,预计春节前后客流将增至万人以上。近期出现的连续大雾天气,对船舶航行产生了一定程度影响。

  据交通部救捞局提供的信息,春运期间,全天候大型救助船“北海救111”、“东海救111”投入使用,部署在远离基地的开阔水域和渤海海峡、长江口、珠江口、琼州海峡等船舶密集、客运繁忙海域值班待命,守护水上安全。新增全天候大型救助船舶设备先进、功率大、抗风能力强、大风浪操纵性能好,续航距离远,海上自持能力强,适于各种天气条件下在远离港口和海岸的开阔水域长期值班待命。当其他船舶因天气恶劣无法出海时,全天候大型救助船舶仍可安全出动实施有效救助。

  为了保证航行安全,长江海事局从平时的定时定点巡航改为延长时间、扩大区域的全天不间断巡航。严格执行雾天限航规定,并根据气候变化情况,确定开航时间。协调航运部门,在保证每天16艘高速客船往返四次,31艘普通客船航行的情况下,根据客流量随时增加运力。在客流集中的航线布设了16个搜救点,随时投入对遇险船舶和人员的救助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