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已形成适应市场经济的军休人员安置政策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中国民政部消息,民政部长李学举一行昨天到第二炮兵驻京某部走访慰问,并赠送了慰问金。

  李学举代表民政部向在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中作出巨大贡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以及全国的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

  据李学举介绍,2005年,国家第七次提高了回乡抗战老战士和在乡复员军人定期定量生活补助,积极为抗战老战士解决了一系列生活、住房、医疗等实际困难。

  民政部等四部门还联合出台多项政策,使军休工作长期存在的政策制度建设落后、经费投入不足、管理力量薄弱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标志着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军休人员安置管理政策体系已经形成。

  李学举说,各地接收军休干部和退休士官人数,去年首次实现当年接收安置量超过军队干部的年退休总数,是24年来军休安置史上的重大突破。在推进安置改革进程的基础上,城镇退役士兵的自谋职业补助也首次列入中央财政预算,自谋职业补助金兑现难的问题得到较好克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