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分析台当局新“内阁” 陈水扁掌控两岸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5:19 中国新闻网

  谢长廷“内阁”于今天宣布总辞,即将继任的苏贞昌“内阁阁员”已大抵确定,从一些敏感职位的人选来看,陈水扁人马掌握着两岸政策的主导权,而其他各主要“部会”负责人名单也体现了陈水扁、苏贞昌、游锡堃(民进党主席)互相折衷的结果。

  台媒报道,已经确定将出任苏贞昌副手的蔡英文、台当局“外交部长”黄志芳(原为扁府副秘书长)以及“陆委会”主委吴钊燮(留任)等均来自陈水扁的“总统府”,再加上留任现职的台当局“国防部长”李杰,陈水扁在新一波“阁员”名单中仍然掌控着两岸及外事发言权,也体现了其能左右苏贞昌“内阁”的两岸及“外交”基调。

  此外,台当局“内政部长”李逸洋是陈水扁嫡系、“交通部长”郭瑶琪和“人事行政局长”周弘宪则是陈水扁任职台北市长期间的人马、苏嘉全也在扁安排下转赴“农委会”,显示陈水扁对苏贞昌“内阁”的掌控力。

  除了陈水扁外,新“内阁”中,苏贞昌和游锡堃的人马也有不少。苏贞昌两大左右手新潮流系大将林锡耀、前台北县副县长吴泽成分别出任台当局“政务委员”及“公共工程会主委”,另一位子弟兵张子敬担任台当局“环保署”副署长。此外,台当局“内政部次长”、“新闻局长”、“国防部副部长”、“研考会”副主委等都由苏在党主席任内倚重的新系人马出任。

  而游锡堃人马则占据“经济部长”、“文建会”主委、“研考会”主委等职。台媒舆论认为,游系人马在“苏内阁”所占比例之高,显示“游苏同盟”历经党主席选举、“内阁”改组后更为紧密,现阶段已成民进党执政主流势力。(徐丽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