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海军克曼德安迪级护卫舰备受推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5:10 中国国防报
意大利海军克曼德安迪级护卫舰备受推崇(附图)

意大利“克曼德安迪”级护卫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章一煦

  一艘吨位不大的意大利轻型护卫舰正受到国际舰船专家们推崇。它叫“克曼德安迪福斯卡里”(CommandanteFoscari),是“克曼德安迪”级轻型护卫舰的第4艘,舷号P493。“福斯卡里”号自2004年下水后显示了优良的性能。它的作战能力比前3艘“克曼德安迪”级护卫舰有了很大的提升。人们由此对意大利舰艇发展模式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意大利北倚阿尔卑斯山,另三面临海。意海军是南部欧洲重要的海上力量。在欧洲,意大利海军武备的开发别具一格。它的舰队规模不大却舰种齐全、综合作战能力强。它发展舰船追求新技术,不求大批量,注意军民兼用,精心降低成本,每研制新一级,只生产少量便继续研制更新一级,在少量生产的一级舰艇中也专注不断采用新技术。近年,为了加强海上巡逻、维护专属经济区权益和在执行北约军事行动中展示军事存在,意大利海军建造了4艘“克曼德安迪”级轻型护卫舰,生产商为芬坎蒂尼造船公司里瓦·特里戈索(RivaTrigoso)造船厂。该级舰具有巡航能力强的特点,携带的燃料和储备可支持续航时间长达10天,可充分满足环意大利半岛远距离巡逻的需要。

  “克曼德安迪”级舰艇设计注重隐形能力,具有低雷达和红外信号特征。首艘P490号自2002年开始服役,后服役的3艘都比首艘有明显改进,其中最突出的是“福斯卡里”P493号。“福斯卡里”采用了更多的现今世界最先进的复合材料,显示出重量轻、强度高、抗腐蚀和省燃油的显著优点;舰上各方面都展现出标准化、模块化的新设计理念,让人们感受到同一级的“克曼德安迪”各艘处在动态的发展中,后一艘又有别于前一艘,而且具有不一样的整体作战能力。

  “克曼德安迪”级舰全长88.4米,满载排水量是1520吨,最大续航速度超过25节,航程3500海里,由80名船员和8名军官来承担舰艇操作工作,自动化操作程度相当高。它的推进系统采用2台功率13.2兆瓦的W18-V26XIV型

柴油机,3台柴油发电机提供2.7兆瓦电力。阿莱尼亚·马可尼系统公司为它提供了先进的指挥控制系统。这个全新的系统包括多种新型图像传感器、NA-25火控雷达和CMS作战管理系统。火控、内外通信、信息处理和仪表领航全由CMS管理。舰艇配备有RAN-30X/I多模式雷达,具有对目标探测和监视、舰载直升机导航、反掠海攻击导弹探测等工作模式。其电子战系统包括箔条诱骗发射装置和一套SLQ-747雷达信号捕获和干扰机。舰上还配备一架AB212型或一架NH90型直升机。它的武器装备门类配置可与大型水面舰艇相比。

  “克曼德安迪”级舰体设计具有前瞻性,舰体平台预留任务系统发展和改进的空间大。如现役“克曼德安迪”级舰安装一门“奥托·梅莱拉”76毫米主炮,在主炮与上层建筑之间留有安装“奥托-玛特”反舰导弹发射装置的空间。“克曼德安迪”级平台可军民两用,令人刮目相看。其民用版另称“西里欧”级,舷号P409和P410,属意大利运输部。“西里欧”级不采用大功率

发动机,没有主要武器系统,必要时只配备7.62毫米通用机枪。这种军民通用平台设计大大节省了建造和维护成本。况且,“西里欧”级船的船员又由意大利海军从退役水兵中选派,这也非常利于快速提高船上人机系统合力的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