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萨热姆公司即将向法国军方交付AASM制导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8: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1月9日刊报道]  法国萨热姆国防安全公司是近精确(near-precision)"先进空对面导弹(AASM)"制导炸弹的开发商,该公司定于今年向法国空军交付首批全速生产型AASM,随后再向法海军交付。"阵风"战斗机将是第一种AASM载机,最终"幻影"2000战斗机也将装备该武器。AASM的大部分研制工作都是在"幻影"2000上完成的。目前AASM的交付进度已延期约一年,延期是研制和综合问题造成的。AASM在"阵风"的综合工作要在年底才能完成。

  法国军方目前共订购了3000枚AASM,萨热姆董事长兼CEO Paccard认为会有后续订货。这3000枚炸弹将分两种型号,第一种为INS/GPS制导型,第二种为带捷联红外成像传感器的INS制导型。对AASM的改进方案已在制订之中,最新的方案是引入数据链;但第一种大的改进却可能是引入激光制导。目前的AASM要求具有攻击不到3千米距离的目标的能力。萨热姆公司还在与法国武器采办局(DGA)商谈开发直升机机载型AASM,重点在反舰上。

  萨热姆公司已经在为AASM寻找出口订户,第一个目标是摩洛哥。该公司已与印度方面商谈了多年有关在印度的苏-30MKI战斗机上综合AASM。(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