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警官兵为春运提供安全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6:5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戴庆明、特约记者舒春平报道:在今年春运到来之际,武警部队为确保公路、铁路安全畅通,加强车站、机场、码头和隧道、桥梁安全勤务,数万官兵昼夜巡逻看守在全国各个重要交通干线上,积极为今年春运提供安全保障。

  据国家有关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国客运量将达到20.6亿人次,使道路交通安全面临较大压力。为确保全国春运工作安全顺利地进行,武警部队万余官兵放弃了春节休假,坚守在维护春运交通安全的第一线。他们组织部队进行了安全巡查、文明执勤的培训。1月14日,在北京、上海、武汉、广州等客流量较大的车站、码头、机场,驻地武警单位主官亲自负责,组织维护安全秩序。1月17日,武昌车站春运展开后,湖北总队组织200多名官兵加强火车站的勤务,帮助维护车站的安全和秩序。武警吉安支队组织官兵对进出进入井冈山的盘山公路清除滑坡、塌方等隐患20多处。在长江、黄河等江河的数十座桥梁上,武警执勤官兵利用网络监控技术,对安全情况实施24小时监控,确保桥梁畅通无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