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难忘的小手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6:57 解放军报

  杨敏是我的同事,她的包里过去总是装着一把小手电。打2002年起,这把小手电不见了。

  你可别小看这把小手电,它有6年的历史了,还是杨敏和丈夫林晓的爱情见证呢。

  杨敏第一次去林晓住的筒子楼,楼道里特别窄,两个人都不能并排走,只能“队列行进”,等晚上出来,楼道漆黑一片,林晓就拿一个小手电在前边照着,拉着杨敏往前走,磕磕绊绊的,把楼道堆放的锅碗呀,自行车呀碰得叮咣乱响。出来后杨敏就说,以后我来你这儿怎么来呀,林晓就把小手电给杨敏,她就老拿着,直到结婚。上下班,全靠手电了,比钥匙还重要。

  林晓是某团的干部,过去房子紧张,十几户人家挤在一个筒子楼里,公用一个厕所,一个厨房,东西没地方搁就堆在楼道里。楼道采光特别差,白天对面走看不清脸;晚上又没有照明灯,出门就得打手电。这里十几户人,每家都有自己关于手电的小故事。

  2001年春天,林晓所在团下决心根治干部住房难的问题。团里不等不靠,自筹资金盖起两栋经济适用房销售给团里的干部。第二年,像林晓这样的连级干部,也住上了宽敞舒适的房子。到了2004年初,

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和总后勤部联合下发了《关于推进军队人员住房供应社会化有关问题的通知》,凡是符合军队和当地政府规定条件的,可以购买地方政府开发建设的经济适用住房。林晓所在团附近的一个军级单位住房一直紧张,他们向地方政府申请土地,委托开发商代理建设经济适用房小区,再定向出售给军队人员。政府则给予政策,按照地方中低收入家庭购买普通住房减免有关税费,给予同等售价,大大缓解了军人干部购房的经济压力。

  “十五”期间,部队官兵生活变化超过以往,受惠的不仅仅是单位在城里的林晓,就是边防官兵的住房和生活设施也都改善多了。

  杨敏说,原来看着那筒子楼就心烦,特别不爱往家跑。现在看这房子,真是痛快,心情大不一样了。而且我们的房子由地方公司建筑,实行

物业管理,不仅小区安全有保障,而且环境卫生也不用自己操心,比以前舒心多了,工作起来更有精神头。不过杨敏说,小手电她还会留着,这比他俩的定情物都宝贵。因为小手电不仅见证了他们生活环境的巨大变化,也见证了官兵
生活质量
的飞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