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去年中国选手共夺106个世界冠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6:48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记者范江怀报道: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国家体育总局昨天在北京举行表彰会,授予在2005年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2005年,中国运动员共获得106个世界冠军,8人2队21次打破15项世界纪录。为此,国家体育总局根据《授予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暂行办法》的规定,决定授予152名运动员和81名教练员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我军短道速滑运动员程晓蕾、射击运动员王静琳和李勃、举重运动员顾薇、体操运动员肖钦、乒乓球运动员王皓、羽毛球运动员赵婷婷和林丹、武术运动员郑磊石以及速度滑冰教练员高国强、羽毛球教练员陈伟华、武术教练员赵保强获得荣誉奖章。

  为了鼓励2005年为中国体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根据各单位2005年为国家队输送运动员人数,创造世界、亚洲纪录的次数,以及在世界和亚洲重大国际比赛中取得的成绩的统计结果,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对广东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局、解放军有关部门、上海市体育局、辽宁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局、吉林省体育局、四川省体育局10个单位予以表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