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好休假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6:48 解放军报

  春节临近,探亲休假的官兵日渐增多,加强对他们的教育管理不可忽视。

  近年来,一些探亲休假人员由于安全意识不强,纪律观念淡薄,造成伤亡和违纪的事件屡有发生。比如,有的违章驾驶,甚至酒后开车酿成事故;有的涉足不健康场所或参与封建迷信活动,造成不良影响;有的保密观念不强,无意中失密泄密,等等。

  军人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必须遵守部队的纪律和规定。但一些同志在探亲休假时往往容易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这就需要有关部门和领导切实抓好探亲休假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做到离队前有要求,归队后有汇报,适当时候打个电话提个醒,使休假人员时刻意识到自己是一名军人,时刻注意维护军队的形象。同时,对探亲休假期间的好人好事要及时表扬,发现违纪的要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