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国新一代通信卫星中星6B将于明年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 06:41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雷敏)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20日在京与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签署发射服务合同,将用长征三号乙火箭发射法国制造的中星6B通信卫星。

  据介绍,中星6B卫星是法国阿尔卡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研制的新一代广播电视卫星,设计寿命15年,装载38个转发器,覆盖中国、东南亚、太平洋及大洋洲,可传送300套电视节目。

  中星6B卫星的发射将扩大我国电视广播覆盖率,提高节目收视质量,大幅增加节目传输容量,缓解我国边远和农村地区收视难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