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罗干看望慰问首都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治保工作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23:21 新华网
罗干看望慰问首都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治保工作者

2006年1月20日 罗干看望慰问首都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治保工作者 1月20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亲切看望并慰问了首都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公安英烈家属和社区治保工作者。罗干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广大政法干警、武警官兵及家属和治保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这是罗干看望慰问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民警吴宝山烈士的妻子和孩子。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徐京跃)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20日上午亲切看望并慰问了首都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公安英烈家属和社区治保工作者。罗干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广大政法干警、武警官兵及家属和治保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时值严冬,寒气逼人。一大早,罗干一行穿过浓浓的晨雾,来到北京市朝阳区望京社区服务中心。他参观了社区应急指挥中心,了解了平安社区建设情况,亲切慰问了社区治保工作者。罗干强调,基层治保工作者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许多家庭矛盾和邻里纠纷在社区解决了,矛盾就不会激化,就会减少“民转刑”案件。罗干形象地说,社区是社会的细胞,每个社区治保工作都做好了,社会就安定了。

  罗干随后来到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驻地,仔细察看了值班室和战士值勤情况,并来到战士宿舍,和来自山东、辽宁、湖北等地的战士们围坐一起,亲切交谈,问寒问暖。罗干说,武警部队有着优良传统,过去的一年,在任务繁重、目标敏感、情况复杂的条件下,很好地完成了警卫任务。在新的一年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指示,坚持从严治警,加强部队建设,为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作出新的贡献。

  罗干亲切看望慰问了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民警吴宝山烈士的妻子和孩子。罗干说,许多公安民警为了人民的安宁、社会的稳定,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中献出了生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他们的崇高精神和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每年全国都有400多名警察英勇牺牲,平均每天不止一人。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罗干向所有因公牺牲、负伤致残的公安民警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他们的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罗干还考察了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向战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在观看了北京市公安局科技强警多媒体片,听取了市公安局的工作汇报后,罗干指出,过去的一年,首都社会治安形势继续保持稳定,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增强。在公安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北京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安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执法为民思想进一步确立,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维护社会治安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以

信息化为特点的公安科技水平显著提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实践证明,首都公安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有着坚强战斗力、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队伍,为首都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罗干强调,当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很好,但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仍然很多,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非常艰巨。在新的一年里,首都政法干警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法工作,全面推进队伍建设,提高预防犯罪、打击犯罪的能力。希望广大政法干警继续努力,坚持不懈,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职责,为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为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罗干强调,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让首都人民过一个喜庆、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周永康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