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副总统切尼称国内窃听对监视恐怖活动至关重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5: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副总统切尼19日为布什政府的国内窃听项目进行了辩护。他说,国内窃听项目是监视“基地”和其它恐怖组织的重要工具。

  但是切尼强调,这一项目是有限的,是按照保证民权的方式进行的。

  他在保守智库曼哈顿学院说:“目前正在对此项目进行辩论,我们对美国人民的信息是明确和坦率的:这些行动属总统根据宪法和法律所获得的权力和责任范围之内,这些行动对于我们的安全至关重要。”

  切尼称,国内窃听项目解决了911独立调查委员会曾经担心的一个问题,9·11独立调查委员会曾担心政府很难调查国内和国际恐怖分子的联络活动。切尼说:“对于美国的安全来说,国际通信情报是最重要的情报,我们有理由认为有些国际通讯与基地组织有关。”

  四名民主党人在致切尼副总统的信件中要求政府就这一项目咨询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到目前为止,政府将告知范围只限于八名议员。

  布什总统承认,自2001年10月,他授权国家安全局在未获法庭授权的情况下对居住在美国国内的人士的国际电话和电邮进行了监视。国会的民主党人和民权人士对这一项目提出了严厉的批评,民权团体还对这一项目提出了至少两项联邦讼状。

  切尼称,布什自2001年来已三十多次授权开展窃听行动,总统还将继续这样作。

  切尼没有对半岛电视台19日播出的本·拉登录音带作出直接回应。本·拉登在录音带中称,“基地”组织正策划对美国发动更多袭击。切尼称,很显然,美国仍面临恐怖分子的威胁。

  他说:“发动911袭击的敌人已被削弱,他们遭到沉重的打击,但仍然具有致命的杀伤力,他们仍然决心再次对我们发动袭击。要么我们对反恐战争持非常认真的态度,要么我们就对此听之任之。”(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