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航天部队将全部撤出拜克努尔航天发射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1:1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讯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俄罗斯航天部队将全部从哈萨克斯坦的拜克努尔航天发射中心撤出。

  俄航天部队司令符拉迪米尔·波波夫金上将称,在拜克努尔维持一支航天部队对俄罗斯来说太奢侈了,俄罗斯不需要在三个航天发射中心部署三支航天部队,俄将于2007-2008年撤出拜克努尔。

  波波夫金说,该部队将从拜克努尔移至俄罗斯普列谢茨克航天中心,俄将用十年时间对普列谢茨克进行大规模的基础建设。他还称,俄罗斯在远东阿穆尔地区斯沃博德内航天中心的活动将因该中心的调整优化而暂停,但俄将在此维持一支军事部队。(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