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需要通过“八关”考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李宣良、李洪春)据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局局长隋国胜介绍,要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青年学生需要把握好普通中学高中毕业、普通高校本科二年级学业结束和普通高校本科毕业这3次时机,并要通过“八关”考验。

  报名推荐关。每年9月至12月,报考飞行学员的学生就能了解到空军招飞的信息。学生所在学校对照招飞报名条件审查报名资格,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填写《空军航空大学考生报名表》,参加招飞选拔。

  预选初检关。这一关以体检为主,检查时采取单项淘汰制,主要通过检测淘汰率高、易检测、占用时间短的项目,包含外科除握力、肺活量以外,内科的血压、心肺、肝脾、肾脏,眼科的视力、色觉、外眼和耳鼻喉三腔检查。

  体格检查关。进行严格体检,按《空军招收飞行学员体格条件》执行,由空军招飞专业体检医务人员实施,实行单科、单项淘汰制。考生要通过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外科、皮肤科、内科、神经精神科和特诊科,共129个大项、上千个小项的全面检查。

  心理素质检测关。由飞行专家和航空心理学专业人员对受检测者进行全面、系统的心理检测,判定其是否具备从事飞行活动的心理素质。

  政治审查关。由空军招飞局各选拔中心和地方公安部门按照飞行学员政治条件规定的要求,对考生进行审查。文化考试关。考生符合身体、心理素质、政治方面条件后,参加高考,成绩要达到一定标准才能被录取。身体复查关。高考一周之后,空军招飞局将组织联合复查组对检测合格的学生进行政治、身体和心理素质全面复查。

  审批录取关。在普通高等学校录取之前,空军招飞局划定录取分数线,对考生进行提前单独录取。

  考生通过了以上“八关”,就能如愿拿到《空军航空大学录取通知书》,踏上飞翔之旅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