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国已有50余万名考生报名空军飞行学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孙茂庆、李宣良)空军2006年将进一步扩大招收飞行学员的规模和范围,将从全国数千所普通中学和数百所高等学校中招收飞行学员。目前,全国各地已有50余万名考生报名,近7.5万人经学校推荐后参加了选拔,其中1.1万余人通过了第一步检测。

  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局局长隋国胜大校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随着空军转型建设和跨越式发展步伐的加快,新武器装备的不断更新换代,对飞行人员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适应这种要求,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在不断挖掘从地方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飞行学员潜力的同时,积极探索选拔培养飞行员的新路子。

  目前,空军主要采取三种方式招收和选拔飞行学员:一是从地方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中选拔;二是从普通高等学校和军队院校的本科毕业生中选拔;三是从普通高等学校的理工类本科二年级男生中选拔。

  隋国胜介绍说,在三种选拔模式中,从高中毕业生中招收的飞行学员占飞行学员总数的绝大多数。从1989年起,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已正式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计划。考生在填写“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表”时,必须在提前录取院校栏目中把“空军航空大学”和“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作为第一志愿填报。随着高考制度的改革,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自行命题。为使参加招飞的考生机会均等,空军招飞部门决定取消以往全国统一划定录取

分数线的做法,根据教育部、公安部、
财政部
和解放军总政治部下达的招收人数,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飞考生实际情况分别划定录取控制线。

  隋国胜说,2006年招飞工作自去年9月份开始以来,在全国各地的高中毕业生中出现了报考飞行员的热潮。越来越多有志青年希望成为空军飞行员,这一方面是由于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的激励作用,一方面是由于飞行学员选拔范围和标准的拓宽,为更多的青年学子创造了飞上蓝天的机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