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2006年空军飞行学员选拔将有8大变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李宣良、李洪春)如果你是一名身高1.85米的青年,以前可能由于太高而无法成为空军飞行员;如今,随着飞行员选拔新标准的出台,你也可以实现自己翱翔蓝天的梦想了。

  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局局长隋国胜20日表示,2006年空军对招收飞行员的标准条件和方法程序进行了8个方面的调整,将使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有机会飞上蓝天,甚至有机会在此基础上实现航天员之梦。

  在身高标准上,往年报考飞行学员的男生为1.65米至1.78米之间,女生为1.60米至1.75米之间;从2006年起,男生将调整为1.65米至1.85米之间,女生调整为1.65米至1.78米之间。空军招飞局负责人说,过去我军装备的歼5、歼6、歼7等作战飞机座舱内部空间较为狭小,因此对飞行员身高有限制。随着新一代作战飞机的服役,飞机座舱的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不但空间增大,而且更多地采用人性化设计。在这种条件下,沿用过去的身高标准已经不合时宜,采用新标准势在必行。

  在体检要求上,放宽了对急性肝炎、痢疾等传染病愈后判定的标准,同时增加了严重偏食及猪、牛、羊肉均不吃者不宜参加体检的规定。这位负责人说,飞行员需要有合理的膳食结构,才能保持良好的体魄,而如果严重偏食或猪、牛、羊肉这三种我国居民最主要的肉类食品都不吃的话,则很难保证膳食结构的科学合理。

  在年龄要求上,将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入选年龄上限提高1岁,高中毕业生参加空军飞行员选拔的年龄标准由16周岁至19周岁调整为16周岁至20周岁。

  在户籍要求上,新的招飞政策打破了原所在省招飞时对户籍管理的规定,户籍不在当地的借读生首次允许报名。

  在生源要求上,首次允许往届生报考。根据新的招飞政策,文科生、理科生,应届生、往届生均可报考,空军将根据情况单独划定文、理科录取

分数线,往届生必须有学籍,为在校复读生。

  在专业要求上,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空军飞行学员选拔,取消了以往的理工类专业限制,中文、历史、外语、教育、经济管理等专业的毕业生只要符合条件均可报考。

  在培养模式上,全面启动“2+2”培养模式,首次从普通高等学校理工类本科二年级男生中招收40名飞行学员,选拔到空军飞行院校进行两年飞行基础和专业训练。

  在录取程序上,将录取后的全面复查调整到录取前进行。在6月底之前,空军招飞局将组织联合复查组对全面检测合格的学生进行政治、身体和心理素质全面复查,以避免考生在录取后因复查不合格而被淘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