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空军每3年将招收一批女飞行学员 每批约3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孙茂庆、李宣良)在2005年完成我国空军第8批女飞行学员招收工作后,第9批女飞行学员的招收选拔将在2008年进行。

  记者20日从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局获悉,空军今后将每3年招收一批女飞行学员,每批招收30人左右。空军招飞局局长隋国胜介绍说,目前我国女飞行员的工作范围正逐步由原来的运输机驾驶、领航、通信扩展到空中加油、空中预警、电子侦察等作战保障领域。因此,女飞行学员的选拔范围将逐步扩大,对学员的政治、体格、心理、文化素质要求也将不断提高。被录取的女飞行学员,将进入空军飞行院校,接受为期4年的大学文化、航空理论学习和飞行技术训练。毕业后,将被授予军事学学士学位,被任命为副连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并有望参加女航天员选拔。

  隋国胜说,以前我国基本上是每七八年招收一批女飞行学员,现在改为每3年招收一批。这样能够把更多的优秀女中学生吸收到空军飞行部队中来,合理配置女飞行员梯队,促进女飞行员队伍的全面建设,并为从女飞行员中选拔女航天员提供保证。

  2005年从12个省招收的第8批35名女飞行学员,目前正在空军航空大学接受基础教育、航理教育,完成近百门必修和选修课程,通过跳伞救生、野外生存、心战对抗等检验后,再进行初教机飞行筛选和高教机飞行训练。优秀毕业学员有望再进行2年至3年的航天员选拔、训练。

  自1951年以来,我国空军共招收过8批女飞行学员,共计400余人,实际毕业300余人,是世界上女飞行员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