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交通部要求水上救助“有求必应 有险必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5: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林红梅)“十一五”我国沿海将形成全方位覆盖、全天候运行,部署周密,海空协同、水陆兼顾,动态待命、反应迅速的救助抢险打捞网络。交通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为此提出了水上救助“有求必应、有险必救”的目标。

  宋家慧19日在此间召开的交通部救捞系统工作会议上表示,“十一五”期间,我国海上救助的目标是,在重点水域9级海况下能实现救助力量的出动,并可在6级海况下实施有效救助。沿海50海里重要水域应急到达时间从目前的210分钟缩短到不超过150分钟;海上搜寻救助半径由目前的110海里扩展到130至260海里,逐步达到在重点海域实施夜间搜寻救助。

  我国的救助船舶将从现在的40艘发展到58艘,基本建成大、中、小相配套,快速和高速相结合的专业救助船舶体系;我国救助飞行队将从现在的4个发展到7个,拥有7个航空基地,分别是蓬莱、上海、厦门、湛江、大连、珠海、三亚。救助飞机从目前的8架发展到12架。

  此外,应急抢险打捞在海上能够实施300米水深范围内的潜水作业任务,能够对5万吨级沉船实施整体清障打捞。在内陆水域,能够实施200米水深范围内的抢险救捞。(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