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鼓励”苏贞昌:为全台意志对抗扁意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5:12 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今天宣布由民进党前主席苏贞昌接替谢长廷出任台当局“行政院长”,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对此再次重申,新“阁揆”不该成为陈水扁一人的代言者,他并且“鼓励”苏贞昌,勇于为全民意志对抗扁一人意志。

  谢公秉表示,苏贞昌应该以谢长廷的遭遇为鉴,谢长廷在接任“行政院长”之前,曾经谈到了“宪法一中”,也计划前往大陆访问,这些都获得了台湾主流民意的支持,但却没有获得陈水扁的肯定。在担任“行政院长”之后,在核心的两岸问题上,更是始终无法摆脱陈水扁的压迫,只能不断贯彻陈水扁的意志,最后因无法解决的矛盾去职,让人遗憾。

  谢公秉认为,“行政院长”作为最高行政首长,必须从台湾利益的角度施政,积极响应民意,如果不尊重民意,一味贯彻陈水扁的意志,或是成为陈水扁的代言人,换谁担任“行政院长”都只是重蹈覆辙而已。

  谢公秉强调,陈水扁的两岸政策,不但遭到在野党质疑,甚至连民进党内也有派系认为应该要采取积极的两岸政策,希望苏贞昌尊重民意,站在全台民众的角度面对两岸问题。(徐丽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